奇狄

皇上和将军



“要是皇上真的是断袖就好了~”

在某个不知名的房顶上,一个英俊潇洒的男人望着月亮,说出了和太后一样的话。

他是谁呢?预知后事,且听下回分解……

  


  这个自称英俊潇洒人见人爱的成年小孩,是皇后娘娘的亲弟弟,拥有祖传的盛世美颜和一颗炽热的心。

  算是才到京城不久,但一来就捕获了朝堂几乎所有人的心。

  “尚书大人今天的装扮和漂亮嘛,是不是令夫人的结果啊~”

  “宰相大人,昨天见过小公子了,那可真是一表人才啊,肯定是继承您的衣钵啊!”

  “长公主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大方呢~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拜倒在公主殿下的石榴裙下。”

  “……”


  像个朝堂上的交际花,感觉就没有和他关系不好的人。

  作为皇亲国戚,他一来也是被封了个将军,虽说是皇后娘娘的弟弟,但将军之所以是将军,也是因为他自小随父镇守边关,真真正正是在马背上长大的。


  少年也是有烦恼的啊,他来京城其实是有目的的——关于小妹的婚配问题可能需要阿姊和母亲商量一下,但是母亲的身体不好,不太能舟车劳顿的赶赴京城。

  于是就把他这个工具人叫了出来。

  没想到太受欢迎了,一时竟也脱不开身。

  但是商议的日程不能再推了啊,他可是要回去打仗的啊!!!

  于是他厚着脸皮去请皇上叫一叫阿姊……


  主要是阿姊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来了啊!


  皇后娘娘忘了吗?她没忘,但是皇贵妃实在太可爱了,比那个不好看的弟弟棒太多了,于是舍弟而取老婆也,有什么问题吗?

  以上的屁话,纯属那个古灵精怪的皇贵妃口述,和端庄大气,不崩人设的皇后娘娘没有关系。



  容钰今天特地多留了一会,打算去见见姐姐,他快步走到皇上面前,还没等他开口,皇上就特别贴心的说道:“爱卿要是有什么事的话,先去御书房等一会吧,朕还有些事情要做。”

  容钰顿了顿,近距离看姐夫,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啊。特别是皇上肤白貌美,嗓音干净。


  不错,有资格做我的姐夫。


  他谢过了皇上,走出前朝,紧咬下唇,眼睛猛地一闭,紧接着眼角弯弯的笑起来。

  艹,这个皇上简直是完美的长在了他的点上啊,要命要命。那种偏骨感又凌厉的气质和俊美的外表简直了!

  容钰原本笑得格外的甜,直到他忽然发现……御书房再怎么正式也是在后宫,他身为外男确实不该一个人前往。


  呵,这就是男人。


  容钰的表情变得有些丧丧的,是刻意摆出的举动,他成功的逗乐了他自己,跟着个小太监走了。

  那个小太监可能也是仰慕这个将军,一路上欢欢喜喜的和他天南海北的说着。刚刚走到御花园,就发生了容钰最不想发生的事——一位身着华服的妃子,带着她的侍女们浩浩荡荡的经过了。


  容钰往旁边让了让,并不是很想和这位美人发生点什么。到时候说不清楚遭罪的可是他自己。

  没成想,这一躲让美人恰好注意到了他,而且美人还很有兴趣。只见她水盈盈的眼睛看着容钰的脸,蛾眉轻皱,不阴不阳的冷哼了一声:“你就是容钰吧,皇后娘娘的弟弟?”

  容钰愣住了,这个女人……是得多爱/恨阿姊啊,态度那么差。


  “贵妃娘娘!”

  她身边一个亲近的侍女小声叫了她一声,似乎是不希望她因为皇后娘娘而做出什么不好的事。


  贵妃?那确实是个和阿姊有过节且不好惹的人。容钰略加思索就想起了母亲在他走前叮嘱他的话——


  “阿钰,你此次去京城,多多少少帮衬着点你阿姊。宫中事情难测,她贵为皇后,下面看不惯她的肯定不少……尤其小心下贵妃娘娘。以一商户之身,硬生生坐上了贵妃的位子,手段和恩宠哪一样少的了?”


  他的心沉了沉,如果这位娘娘一定要借此机会报私仇的话,他似乎也就只能认栽了啊。毕竟当众轻薄后宫妃子这种事仅凭一张嘴就行。


  “哼,你是不是以为我要害你?”

  贵妃眨巴眨巴眼睛,忽然笑得灿烂起来。

  “放宽心,本宫不做那种事情。”

  “嗯。”


  容钰看着面前这个写满了不怀好意的女人,忍辱负重的嗯了一声。


  呵,女人。


  那个女人走了,大摇大摆,甚至有点妩媚的走了。可以理解,这毕竟是她半个家,任性一点也没关系。


  可以理解个屁!!!


  容钰脸色僵僵的,带着点被逗的荒谬、愤怒和不知所措的羞耻,等等。


  他实在不想呆在这个地方,他和那个小太监快步走到了御书房,等着皇上。

  不对,这怎么说的像他要等临幸一样?


  简直有病。

  后宫这个地方简直有毒。


  容钰到了御书房,原本让他在这等等的皇上,正板板正正的坐着,似乎是在批奏折还是在干些什么其他的。

  见到他来了,皇上特别自然的点了点头,他长舒一口气,道:“将军来这的目的朕已经听梓潼说了,她让朕转告你,关于小妹的事,她已经写信书与令慈了。”


  容钰有些惊讶的点了点头,不知是对于皇上那么关心他们的家事还是对…

  原来我来京城那么久,阿姊居然是知道的?她知道还不见我?我难道不是她最爱的弟弟了嘛?

  的惊讶。


  “既然梓潼的事解决了,那将军可否和朕谈谈西部的兵情?朕知道下面的人都是报喜不报忧,也就只有你能切实的告诉朕了。”

  皇上停下了手中的笔,他以一种无奈的语气问着容钰。


  没错,作为一个在这个国家呆了近十年的半土著,他对这个国家的存亡还是很关心的。但他并不打算用超出这个世界现水平的科技来改变这一切。

  那样太犯规了,像人人都在肝游戏,就你一个用上了外挂一样。

  所以只能通过文化来温养国民的思维,祈祷他们来发挥创造——这一切的前提都是政治清明,无内忧外患。

  于是西部和延国的矛盾冲突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幸好冬天已经过去了,北方的匈奴暂时消停了会,要不然还要恼火些。

  容钰正了正脸色:“延国边境的冲突目前并不严重,但家父推断……”

  ……



  两人就这这个话题,一直聊到了半夜,亏皇上是个会享受的,在御书房也放有一张大床,刚巧够两个成年男子挤一挤。

  “就这样吧,你启程的时候亲自押送军资回去……交给其他人我并不十分放心。”

  皇上揉了揉眉心,十分自然的把衣带给解了,甚至还用推了下将军。


  容钰的脸染上了一丝薄红。


  怎么搞的?难道刚才的戏言居然成真了不成?我的天天天天天!我难道要和我姐抢男人吗?


  不!可!以!

  “皇上,我们不可以!”


  容钰用手牵制住皇上,就差吼出来了,但最终也只是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无奈。

  皇上的举动顿住了,“嗯?”

  他略带尴尬的笑了笑,“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真的。”


  将军的眼神逐渐诡异。

  一般而言,加了真的,那就是假的。但皇上的话都是真的,所以是真的假的?

  容钰一开始是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后来…对于真的假的这个问题,开始了玩梗日常。


  “睡吧睡吧!”

  皇上红着脸放弃了挣扎。


  毕竟这个小将军也是他的取向狙击,他话也不敢说得太绝对。万一以后就假了呢?

  第一次长达一天一夜的见面就这么在各怀鬼胎的两个人相对而睡中过去了,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见面为下文做了铺垫。

  ……怎么可能?



  “将军,这样背靠位置是不是有点不够啊?”皇上在床上,静卧了一会,小声地说道。

  毕竟刚才还被误会了那么尴尬的事,现在再提这个,总是觉得有些唐突。

  “……”

  将军没有说话,但窸窸窣窣的能听到他转身的声音,皇上顿悟,他也转了回去,于是两人从背靠变成了面对。

  “!”

  皇上发现自己的腰被搭上了,一只常年握马绳的手揽住了他的腰,而且还把他往他怀里带了带。

  皇上感觉气氛瞬间热了起来,他睡觉喜欢蒙头,这样一来他的脸已经埋到了将军的胸前。只能闻到将军身上淡淡的气息,就像是被他包围一样……


  其实也不用好像,因为他确实已经被圈住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可惜没多少时间让他细细回味,今天实在是商议了许多,他累了,要不然可能得一晚上都睡不着觉。

  虽然现在也没好到哪里去。

  最最好玩的是,全程将军都没有醒,他只是在本能完成这一切。


  好甜。


  皇上又想往被子里缩,但一想到身边还有。个人,动作就这么僵住了。

  是不是不太好?

评论(30)

热度(2804)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