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狄

当皇后娘娘看了小易的游戏存档Ⅰ

可能算是个番外吧……不是上一章的续

……


易添垚拉着皇后娘娘坐到她的怀里,整个人从后抱着容宵。面前投影出来的画面,正是她玩那个宫斗游戏的存档。

  

“不要看了嘛。”


易添垚头靠着容宵的肩,带着点撒娇性质的说。


容宵安抚的拍了拍她的头,却是不容分说的打开了游戏存档,里面是易添垚在无数次拯救她的过程中所遇到的事。


不怪易添垚不想让她看,实在是太羞耻了。里面是她对皇后娘娘的爱,特别是感情这个东西,总是谁付出的多,谁就输了。


易添垚对此确实不敢苟同,她是怕皇后娘娘看到了她做过的大不敬以及……有点怕皇后娘娘吃醋。


容宵的想法一直都奇奇怪怪的,是一个一直没有童年,被迫长大的人突然被人宠着,被告知什么都可以做的那种无措和童真。

  ……

  “小姐,起床了,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意识一直清醒的易添垚其实被这个十分突兀的举动吓了一跳,但她也只是懒懒的抬眸看了一眼那个固定的小丫鬟。


  “麻烦为我梳妆。”


  易添垚缓缓闭上了眼,她已经在反思为什么要玩这个游戏了。


  十分平淡常规甚至有点老套的故事情节——“她”有一个官位不大的父亲,一个尖酸刻薄的继母,和一个正在考科举的哥哥。母亲希望“她”可以在后宫站稳脚跟,为哥哥和还未出世的弟弟吹吹枕边风。


  情节这么老套吗?

  据说这个是随机的,我要不要从新建一个?

  ……还是算了,反正也就玩这一局。

  

  她和其他的小姐们,一起去到一处干净的地方,身边有几个人一直在聊天。可能是见她家父官位不大,见面后她就处在一种半孤立的状态下。


  她其实不在意这个,毕竟她们还在担心能不能选中时,她已经特别自信自己可以入选了——这才是这个宫斗游戏的开局嘛。

  没想到……


  一个清瘦的嬷嬷严肃的盯着她和这群叽叽喳喳的小姐们。顺手点了几个人出去,其中就有她。


  易添垚有些茫然的转了转,她到是发现了,那些被挑出来的不是太高太矮,就是太胖太瘦。可…她算什么?


  她没有以上任何一条吧?


  嬷嬷可能看出了她的不解,有些尖酸的说道:“我们皇上可不喜欢你这种不周正的。”


  啊……?我长的很丑吗?这明明是我自己的脸啊?

  易添垚满脸黑线,然后发现…

  原来自己的长相分值随机下来未满三十分。

  

  好嘛,这只是个游戏。

  ……

  游戏外的易添垚还是环抱住皇后娘娘的姿势,带着点埋怨的捏了捏她的腰:“那个嬷嬷也太没眼光了,我明明那么好看~”


  容宵被捏了把软肉,耳垂已经红了,还要强撑着自己的害羞安慰她。容宵垂下了眼,柔声细语的安慰着这个小孩,“就是啊,明明我们瑶瑶最好看了。”


  “没有你好看。”

  “别闹,我还要接着看呢。”


  察觉到易添垚不安分的手在她腰间乱摸,容宵耳朵上的薄红蔓延到了脸上,她声音里不自觉的带上了一丝撒娇似的不悦。

  ……

  易添垚不甘心的再开了一局。


  这次她的父亲成了一个有些严肃的尚书大人,有些刻板的希望她能给家里带来些利益……好像还有些重男轻女。母亲似乎还只是个妾,于是更不受待见了——索性这次她成功的进了二选。


  她就是在这一次看到的她的皇后娘娘。即是主位,也是高位,就连太后都只是坐在她旁边,看上去皇上给了她无限的权力和宠爱——如果不是她的人物板上皇后娘娘的宠爱只有18的话。


  她端着极其官方的微笑,一双明亮的眼睛像是落在了她们的身上,又像是闲来无事的随意一瞥。


  她注意到了她。


  易添垚就这样撞上了她不含半点怨怼的目光,似乎皇上对她而言仅仅只是一个摆设,只是名义为“丈夫”。

  


  名为消沉、负面、万事不关己的思想藏匿在貌似阳光通透的目光中,可怜又可悲。那是易添垚第一次看见她,带着点不屑和不喜的情绪时的评价。

  后来?

  皇后娘娘是从容不迫、优雅淡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代名词。是名士是先生,是心系民生大于一切的圣人。因为皇上需要一位明事理的皇后,所以她是。

  这是她喜欢她后的评价。


  

  她旁边坐着两个人,一个是太后,一个是贵妃。


  后来易添垚才明白放她们是有意义的,太后会把体力不满三十的刷下去,贵妃会把交际不满三十的刷下去。


  皇后娘娘似乎没有这个功效,她从不干涉皇上的后宫,讲这个是有道理的,易添垚这次还是没有进入后宫,因为贵妃。


  第二次 game over


  易添垚有些累了,一天被拒绝两次,是个人都不乐意。于是容宵看了两段以后,屏幕暗下去了,闪烁了一下才重新亮起来,再打开就是易添垚入宫之后了。

  


  她还打算继续看下去,易添垚从背后蒙住了她的眼睛,语调中带着点不满:“我的皇后娘娘,已经晚上了哦,是不是该睡了?”


  “在等一会不行嘛?就一会嘛~”突然失去了光的容宵不安的牵住易添垚的衣袖,反应过来后,她轻轻拍了拍易添垚的手,企图通过撒娇达成目的。


  易添垚温柔又强硬的牵着她的手放下,哄小孩睡觉似的轻轻摇晃着,趁着这个功夫,又悄悄把光屏关了。


  容宵鼓起来脸,轻哼一声,从易添垚的怀中挣脱出来,不等她问,就简短的交代了:“我去洗漱。”


  易添垚无奈的笑笑,看着容宵穿着她给买的衬衣走进浴室,刚想说些什么,就听见了像是刻意被放大的上锁声——

  她的脸瞬间皱成包子。


  完了完了,真的生气了。



  易添垚可怜巴巴的守在浴室门前,一下一下的拍着门,因为是毛玻璃的门,里面还能影影绰绰的看到门前。容宵就这么听着看着易添垚的身影…

  有种被窥探的感觉,容宵害羞的蜷缩起来脚趾,脚步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两步。


  她就一直这么躲着,她当然也知道自己的举动有多幼稚,但当时就是脑子一热这么做了。这就算了,易添垚真的特别认真的在哄她,就很害羞。


  特别害羞。


  容宵最终还是带着一身水雾穿着可爱的小猫睡衣走了出来。迎面就是易添垚水汪汪的狗狗眼。


  “不好意思嘛~”

  “我…对不起…”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被哄了。

  “我其实知道不对。”

  “可你真的该睡了。”

  “是我太不像话了,还和你闹脾气。可是再看一点没什么的,不会影响到我的。”

  “说实话,再到下面有很长一段都不会断,你肯定会想继续看的。”

  “我都知道,我不是小孩了……”


  “可是在我身边,你可以一直都是。”




评论(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